数统学院组织学生赴汉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梦媛 余玲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学生弘扬伟大抗疫精神,11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武汉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志杰、组织员张光学、学生党支部书记余玲玲、党政办负责人陈红义、辅导员曹键、部分学生干部和新生代表随同参观。

 

展览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为主题,集中展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

 

 

展览分为序篇、尾厅,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6个主题展区,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辅以互联网+VRAR等手段,精心设计制作“ICU病房火神山医院建设方舱医院小区封控居家战疫逆行出征等大型场景和为烈士献花感受防护服援鄂医疗人员名单查询艺术口罩赠送等互动环节,配合光线设计、音效设置,为大家真实展现了这段抗疫历程。

 

 

学生党员韩琳在看完“ICU里的生死竞速场景后说:医护人员匆忙的身影、救命机器ECMO治疗患者的场景、医生进行插管操作时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喷溅到医生面罩上的瞬间,一个个画面,实景展现了ICU里医护人员与病魔抢人的场景,十分震撼,让我们真实的感受到了那段惊心动魄、刻骨铭心的抗疫岁月。

入党积极分子柳有炜说:这次参观让我感触太多,看着那些最美逆行者的身影,那些写在防护服上的一个个名字、一个个誓言,站在原地的我不禁潸然泪下。正是因为有这些不畏艰险、挺身而出、舍生忘死、逆行出征、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们,我们中国才能交出如此完美的抗疫答卷。特别是那些党员医务人员,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给我们这些积极入党的大学生做出最鲜明的示范。向所有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那些为了抗疫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致以沉重的悼念!

学生干部徐怿璠在参观过程中几度落泪:当我看到一件展览的工作服上赫然写着生前的工作服时;当我看到一张荣誉证书却忽然发现题头是追授时;当我看到《与妻书》里那句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怎么解释,怎么抱歉,只能一个劲的搂你时;当我看到一个个生命的奇迹时,眼泪止不住的留下。”“感恩生在中国,感谢所有医护人员,愿疫情早日结束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被抗疫英雄人物及事迹震撼,心情久久难以平复,仍眼含热泪。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抗疫专题展览,清晰的认识到党的坚强领导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同时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强大的祖国让我们无比自豪,我们要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坚持人民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伟大的抗疫精神融入工作和学习之中。(审稿:吴志杰)

 

上一篇:“党建+科普”体育学院举办急救知识科普讲座
下一篇:五官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长江大学医学部开展考察交流及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