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长江大学医学部开展考察交流及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伟华)11月13日,五官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刘伟华带领学工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党员、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一行14人前往长江大学医学部开展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及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长江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张文君,学工办主任黄柏青,学工科长、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平,团委书记、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乾,学生党支部党员及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上图:交流座谈会现场

12日下午2点半,双方在医学部6楼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会,张文君对我院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领导介绍了各自院部的发展历程,学生工作和学生党支部机构设置、机制运作、发挥学生党建工作总体效应等基本情况。重点就学生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学生工作的特色及品牌活动、团委工作的创新与发展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支委还就各自关心的重点领域和工作内容做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

 

上图:双方党员和学生干部进行交流学习

 

上图:参观人体生命科学馆

座谈会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医学部学生会活动室,双方党员和学生会干部在此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和对口交流,互相分享工作心得和经验,并建立学习联系小组。

随后,参观了人体生命科学馆、长江三峡地层标本长廊和长江大学校史馆。考察交流活动持续到下午6点结束,气氛活泼愉悦,双方收获满满。

 

上图:两院部合影留念

13日上午8点,双方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张文君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九八抗洪纪念园和“10.24”纪念馆。随后,大家前往荆州市烈士陵园开展“铭记伟大历史,弘扬爱国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在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瞻仰英雄纪念碑,并集体默哀一分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无限的哀思和敬仰。大家纷纷表示,将用行动诠释爱国主义,充分了解历史、铭记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感知红色魅力,培育爱国情怀。    

 

上图:参观九八抗洪纪念园

 

 

 

 

上图:荆州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加强了学工队伍建设,开阔了工作视野和思路,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拓展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为以后党建引领学生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审稿人:刘伟华)

 

 

 

 

上一篇:数统学院组织学生赴汉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下一篇:义务献血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