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科普”体育学院举办急救知识科普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但爱兰、张波2020年11月16日,针对《国家体质健康测试标准》执行测试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学生晕倒、受伤等伤害事故的现状,体育学院举办了一场急救知识科普活动。本次讲座以第十一期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由大学体育教师支部组织,以“心肺复苏”为主题的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大学体育教师党支部书记但爱兰教授主持,党员教师肖菊香副教授主讲,体育学院院长李爱国、副院长田成勇出席本次讲座,我院党员同志和大学体育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肖菊香副教授主讲的内容为如何正确判断心搏骤停、心肺复苏的三种基本急救技巧、心肺复苏术的基础生命支持(BLS)的程序三项内容。讲座临近尾声,肖菊香副教授通过使用模拟人为参训教师进行示范正确的急救动作,并请参训教师体验模拟的急救过程。参训教师积极参与,肖菊香副教授在一旁细心指导,纠正参训教师在模拟急救过程中的细节性错误,现场学习氛围良好。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参训教师应对紧急情况的急救水平,使参训教师有效掌握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在关键时刻就可能挽回学生、亲人、同事和路人的生命。审稿人:田成勇、练松)

 

上一篇:分享党建经验,共同打造“样板支部”
下一篇:数统学院组织学生赴汉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