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组统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8-10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机关组统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志雄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本期主题党日的集中研学了三个主题。

一是学习中组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本主题由支部书记李志雄同志领学:《通知》指出近日全国各地主要湖泊出现超警戒水位,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应对此类情况,各地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受灾地区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守土尽责、奋力抗灾。对于非受灾地区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心系灾区、全力支援。

李志雄强调,对于自然灾害,各位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灾难面前与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让群众看得见党员、看得见党旗。如发生汛情,在汛期期间要严肃纪律要求,严格落实各项报告制度。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防汛救灾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党委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视疫情汛情为命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在防疫防汛中锤炼党性。全体党员要把防疫防汛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主动做好纾困解难工作,积极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团结带领师生筑牢战胜疫情汛情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防疫防汛的“主心骨”,在统筹战疫情、促发展、保稳定的一线争做贡献。

二是学习贯彻《人民日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本主题由厉阳春同志领学。厉阳春强调,党内法规具有强烈政治属性、鲜明价值导向、科学治理逻辑、统一规范功能,高度凝结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经验,是党的中央组织,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以及党中央工作机关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制定的体现党的统一意志、规范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活动、依靠党的纪律保证实施的专门规章制度。

李志雄强调,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作为重要的党群部门,对于党内的法规体系更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

三是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本主题由郭素珍领学。她就《意见》出台背景做了简单介绍,并对《意见》全文进行解读。

李志雄强调,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如何通过进一步凝聚人心、如何引导大学生实现强国梦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为各级党委、各领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方法论。要通过学习,深入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立足学校实际,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助力推动形成思想政治工作“个个上心、人人上手”的生动局面,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


上一篇:党委组织部启动党建业务沙龙第一期活动
下一篇: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