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推进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就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动时间。建议各基层党组织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本月的第三周(6月17日)前具体日期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实际工作安排确定。

二、活动主题:学党史促实干,办实事促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研讨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强对组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组织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

①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党员活动室等场地、在线课程等资源,明确学习计划和进度,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的主动性,于6月底之前自学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

持续做好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为学院师生、所属支部党员上1次专题党课。

③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要带头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将为师生、为社区、为企业等办实事一体推进,精心策划各具特色的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身边群众办好民主实事,按照关键时间节点报送实事清单和阶段性实践活动总结报告。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二级党组织要指导督促党支部6月底之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教育,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谈收获,找差距,提出改进举措,党支部要主动邀请联系本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参会指导,并报告办实事情况。

五、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督促所属党支部党员持续下沉社区(小区),主动认领居民群众“需求清单”和“微心愿”,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组织党员参与创文固卫、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帮助身边群众了解疫苗接种科学信息,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并动员身边人接种疫苗。

六、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并在“七一”前夕,切实做好党内表彰和慰问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3.强化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升质量目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既定要求,结合各支部党员队伍实际,精心谋划准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做好总结。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典型案例和本级组织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参与社区活动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于6月3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其他涉及报送的材料按照具体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执行。(联系人:王乔,联系电话:15872846675)

 

附件1:学习资料链接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2021/06/02/ARTI1622638294027912.shtml

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116542

习近平《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1-05/15/c_1127446859.htm

习近平《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1-05/31/c_1127509112.htm

 

上一篇: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两优一先三好”的决定
下一篇:关于做好2021年“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工作摸底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