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疫”线先锋 疫情驱尽日,携手赏桂花

发布日期:2020-02-13    浏览次数:

       许静,湖北科技学院08届护理专业毕业生,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2月12日,许静所在的云南援鄂抗疫医疗队在昆明誓师出征,奔赴湖北。

   “我深知此次任务的艰巨,深知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但我们是医者,治病救人责无旁贷。此次支援定全力以赴,不负重托,同时也会保护好自己,我亲爱的家人,领导,朋友,同事放心,我们定会平安归来!”

                    咸宁  我们来了

昨天(2月12日)下午我们带着亲人、朋友、领导、同事满满的嘱托安全到达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坐着大巴,一路上漂亮的风景依旧,可是除了我们再无其他行人,也没有其他的车辆经过,曾经繁华热闹的大武汉应该从未如此冷清过吧!我转念一想,好事啊,冷清就冷清吧,那是我们人民群众配合的好,曾经的繁华终会回来,会较前更盛!

今天是2月13日,我们到达咸宁赤壁的第二天,昨天清点时发现未到的18件物资已经全部送到酒店了。

今天上午我们李超副院长,王胤佳主任,徐溧婕护士长到赤壁市人民医院进行工作洽谈与了解,李超副院长当即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症病人进行了会诊,王胤佳主任穿上了防护服进入病房查看了解病人具体情况。下午我们和一起来支援的昆明小伙伴们召开了工作部署会议,安排了护理人员工作。今晚我们的护士杨航已经进入了病房与赤壁的小伙伴一起工作,向他们致敬,有这么多勇敢、可爱、无私的人,我们定能战胜病毒,定能平安归去!咸宁,云南的小伙伴来了!

                   即将踏上征程的许静

             医疗队前往赤壁市人民医院

               嘿!疫情过后,一起“过个早”啊

   怀念,感恩豆皮,热干面,学校对面的小集市,旁边的2020网吧,附近的中百超市。夏日里的桂花飘香,暖冬里试验楼前草坪上晒太阳的你们,为了多睡一会边跑边吃早餐的你们,实验楼里被小白鼠吓得惊声尖叫的你们。站在讲台为我们讲课解惑的老师们。武大的樱花,江滩的烟花表演……十二年了,除了那个操场上奔跑打篮球的你(我老公),我以为我忘得差不多了,但当我知道武汉防控力度一日比一日加大,湖北疫情日益严重,我焦急万分,那些画面在我脑海里不停播放,竟如此清晰,原来我没有忘记,那片土地的某个地方有我们印上的青春岁月。已经习惯睡前,醒来第一件事查看头条上的疫情变化情况,多么希望每天都有好转,可事实总是不尽人意。在全国人民都为湖北,为武汉加油的同时,我们医院组织了志愿报名支援湖北医疗活动,我报名了。我想回到那片土地,想要做点什么,尽我的绵薄之力!那里有我的母校——湖北科技学院,有我敬爱的老师,还有很多亲爱的同学。

我有幸被派往湖北咸宁赤壁支援,接到任务后我很激动,立即参与到医院组织的防护培训活动中,积极备战!这个时候很多朋友,同事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不停响起的电话,无数条微信,信息饱含了深切的关心与问候,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谢!2020年2月12日,我站在了这片土地上准备战斗,待疫情过去,待春暖花开!嘿,那个谁,要不要一起“过个早”啊?

     十二年前同为湖北科技学院校友的许静和爱人

上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有些人,有些事,有种精神,应被记录和歌颂
下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在战疫中绽放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