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疫”线先锋 千里之外的努力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

  -- 一个普通学子的抗疫日历

  袁文飞,人文与传媒学院汉语国际17级学生,疫情来临,在千里之外,他以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投身到各种抗疫志愿活动中,践行着一个入党积极分子的誓言。

充当联络员,助力甘肃静安苹果千里驰援武汉、黄冈

 2月3日晚,他从微信群看到同学的一封求助信:父老乡亲决定为武汉,黄冈捐赠一车爱心苹果,但找不到对接者。看完消息,他立即与同学联系,核实信息准确真实后,他立即将此消息提供给咸宁团委负责人,进行汇报沟通。同时他通过网络查到了麻城红十字会电话,并对接成功。25日下午拿到麻城指挥部开具的接收函和通行证,25号晚上,爱心物资从甘肃出发,1800多箱达36吨的爱心物资于27日分别运达湖北省中山医院和麻城市防疫指挥部。活动受到兰州日报等媒体关注。

主动加入村里统计宣传值班等防疫志愿活动

 1月26日,他正在家帮助父亲干农活,遇到了前来统计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的村主任,他立即对村主任提出申请:“主任我想加入到咱们村的防疫抗击疫情战斗之中,为村里出一份力”。村主任很高兴:好,现在就需要你这样有知识,会操做电脑的大学生。站在旁边的父亲,也同意他的决定。

 在村主任的引领下,他挨家挨户进行调查,仔细询问每一户有几个外地返乡回来的人员,是否从湖北重疫区归来,具体返回的时间,乘坐的车次等信息进行汇总。不到半天时间,全村80多户的信息就统计完成。他将统计起来的信息,进行分类,做成电子表格,交给村主任。

 第二天,在村主任的带领下,他又再一次入户,向每家每户的居民,普及此次肺炎的知识,发放肺炎知识宣传单,签署承诺书,告诉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遇到不识字的村民,便将宣传知识读给他们听。      

村里在关键路口设立外地返乡人员劝返点,并安排人轮流值班,他毅然报名参加。

参加共青团咸宁青年志愿者活动,为第二故乡出力

1月27日晚,袁文飞看到咸宁团市委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募组建青年应急支援服务突击队的公告,立马扫描二维码入群,成为了第七位入群的成员。他加入了预防宣传组,并担任入驻组的组长。负责收集各类信息,图片等,同时为群成员提供医疗咨询服务。现在他们每天通过朋友圈,QQ空间,转发宣传团委的工作内容,撰写每日的心理咨询新闻稿,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工作。

为爱心苹果联系对接单位:

上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一颗红心 爱满香城
下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周玉明:水彩画《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