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扎实开好十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动时间建议各基层党组织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本月的第三周(10月20日)前,具体日期由各基层党委结合实际工作安排确定。

二、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  

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研讨

①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二十大开闭幕会盛况。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基层党委要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闭幕会实况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注重收集收听收看情况、党员反响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10月24日前,每个基层党委至少报送一篇学习贯彻二十大的材料,新闻报道、工作总结、心得体会等形式均可。

②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各基层党委要精心组织安排,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可采用个人自学、党员领导干部领学、重点篇目集中学、党课(微党课)讲授学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下去。

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基层党委要组织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理论创造力,深刻总结并充分运用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直面新时代的新目标新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经济工作的重大部署转化为各基层党委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成势见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9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署名文章“四个伟大”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构成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的有机整体,全面反映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正在做的事情和将要做的事情,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时代责任,是新时代引领中国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遵循。

四、持续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获批1个全省标杆院系,1个全省样板党支部,学校党建工作再获佳绩。至此,学校在省部级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均有突破,为基层党组织开展争先创优和品牌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和起到了示范作用。各基层党委要以“双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争先创优意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擦亮我校党建工作品牌,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持续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和持续推进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准确认识,明确责任义务,切实增加防控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指令,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为师生创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与此同时,深化做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压实责任,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推进挂账销号,确保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走深走实。

、有关要求

1.做实规定动作,增强主题党日仪式感。全体党员必须围绕推送主题内容,在完成“缴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和党的创新理论、开展组织生活、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六项规定动作基础上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2.明确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各基层党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升质量目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既定要求,结合各支部党员队伍实际,精心谋划准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报道和台帐管理各基层党委要指导所属党支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党支部按要求建立相关台账。要注重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争做好事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党委在组织开展本级组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也要做好集中缴纳党费、开展政治学习、布置下沉任务等室内活动的记录。

各基层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典型案例和本级组织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参与社区活动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注重收集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我为群众办实事”“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等活动相关图片。每月随支部相关总结一并1031日前报党委组织人事部组织科。(联系电话:0715-8338087)报送图片相关要求:1.图片需注明活动时间、举办单位、活动主题等关键信息;2.图片数量上不作要求,每月保证1张即可,但一定要保证质量,请各基层党委务必把好关。

2022年10月10日

党委组织人事部

附件:学习资料链接

1.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

https://www.12371.cn/special/xxzd/hxnr/jj/

2.《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http://www.qstheory.cn/dukan/qs/2022-09/30/c_1129040825.htm

3.《今天我学习》第五集: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http://tv.people.com.cn/n1/2018/0626/c61600-30086052.html?spm=a2h0k.11417342.soresults.dtitle

4.我校两党支部成功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创建单位

https://mp.weixin.qq.com/s/diM2aKy9v92vpdmcOo6G7Q

 

上一篇:关于开展部分中层副职空缺岗位选任报名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部分中层正职空缺岗位选任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