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好《关于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咸组通〔2020〕10号),在规范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上,突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启动“党员+”工作模式,推进市委关于常态化开展党员为民做好事活动,现就开展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示如下。

1.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以自学的方式,学习党规党情,重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2.全面推行“党员+”工作模式,把“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服务模式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在每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前,党支部要认真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支部工作计划,部署开展以“我是党员,我在行动”为内容的“党员+”主题系列活动,探索创新“党员+服务主体”“党员+服务对象”“党员+服务活动”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更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促双赢,推动党建工作进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主战场,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在支委会上讨论研究,明确活动方案和开展方式,细化党员分工安排,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每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支部要及时对党员参与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和日常为民做好事情况进行收集汇总。

3.建立“我是党员,我在行动”工作台帐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指导所属党支部及党员填写《湖北科技学院“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服务情况登记表》《湖北科技学院“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服务情况汇总表》(附件2),记录清楚每一名党员每一次“党员+”的时间、地点、内容、时长等信息,形成台帐,并作为评议党员、选树典型的重要依据。在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建议所属党支部党员在参加小区党支部活动中,试点运用“志愿汇”志愿服务线上平台(操作流程见附件3),实时生成党员为民做好事活动情况记录。

4.开展一次联系帮扶活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在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期间,以“我是党员,我在行动”为契机,以毕业生、贫困学子、精准扶贫对象为重点对象,组织开展一次联系帮扶活动。开展一次精准扶贫对象大走访,由机关党总支牵头,走访因疫情返乡滞留党员群众,现场看一看他们的生活状况,和他们说一说心里话,帮助他们疏解心理压力,鼓励有需要、有意愿的精准扶贫对象就近就便择业、创业。进行一次毕业生、贫困学子大联络。各教学院党委(党总支)对毕业生、贫困学子要普遍进行一次电话联系,了解清楚他们的就业状况和致贫原因,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遇到的就业、生活、学业困难和问题,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组织一次支部共建大结对,机关党总支所属党支部按照《2020年机关党总支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安排表》结合走访、联络情况,组织党员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帮助毕业生、贫困学子,尽快克服难关,助力就业和恢复正常学习生活其他二级党组织参照执行。

5.有关要求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指导所属支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党支部按要求建立相关台账。要注重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争做好事的浓厚氛围。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组织开展本级组织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同时,也要做好集中缴纳党费、开展政治学习、布置下沉任务等室内活动的记录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联系帮扶活动情况(附件2),请于6月2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

(联系人:王乔,联系电话:15872846675)

 

 

附件:

1.学习资料

2.《湖北科技学院“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服务情况登记表》《湖北科技学院“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服务情况汇总表》

3.“志愿汇”基本操作指南

 

 

党委组织部

2020年6月1日

上一篇:不忘初心再启航 砥砺前行谱华章
下一篇: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