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7-21    浏览次数:

 

 

     7月20日,机关组统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党支部同志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发展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支部书记李志雄主持,组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前,组统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目标,扎实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交换意见,深刻检视剖析问题,并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支部书记李志雄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支部班子检视问题和整改举措。各位党员从

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行职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逐一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张廷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感悟作了发言。他说,要深刻把握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百年党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加强政治“三力”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伟大建党百年精神阐释的重大内涵。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结合学校实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勇担历史使命,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实事求是推动学校事业进步。

张廷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强调,组统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检视问题全面认真,批评开门见山,态度诚恳,整改措施明确,达到了帮助同志、促进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标。同时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组织、统战系统的同志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工作创新。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守正创新,以基层党建品牌创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彰显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和组织力,达到扩大党组织认知度、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的目的。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持续发扬组工、政工干部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过硬作风,廉洁自律,走在前列,做好表率,切实把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李志雄代表支部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持续深化学习。持续跟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落实。二是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加强与师生的联系与服务工作。四是统筹推动支部的重点工作。坚持促进政治执行力和组织力建设,推进标杆支部建设,形成示范带头作用。

上一篇: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参加财务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10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23名专职组织员集中“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