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张廷到下沉社区参与并指导下沉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11月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廷带领学校相关部门人员来到学府社区,参加、指导下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召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交流会,并为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讲党课。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雄、学校派驻学府社区各小区的第一书记、党员志愿者及学府社区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上图:张廷为社区干部、下沉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讲党课

张廷向工作在一线的下沉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基层治理奉献红色力量。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度参与社区治理。一是应沉尽沉,不落一人。要全面落实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制度,加强沟通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在党员下沉社区工作中作出湖科贡献,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履行职责,展现作为。下沉党员要积极承担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参加志愿服务、维护和谐稳定、处理突发事件等任务,确保每年至少参加5次(不少于20小时)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或者社区党组织指派的其他活动。三是加强督促,注重长效。学校将持续跟踪问效,推动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校地联动、共建共享”的高校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品牌,固化形成长效机制。

张廷以《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实现基层社区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为题讲党课,提出把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支撑,深入探索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多元参与、上下结合的基层社区治理水平提升的创新路径。

 

上图:张廷看望学校下沉社区第一书记和党员志愿者

与会人员开展了工作交流。随后,张廷来到学校部分包保小区看望学校下沉社区第一书记和党员志愿者,了解小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近几个月来,湖北科技学院积极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充实了社区力量,增强了组织活力。在社区志愿工作中,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勇当先锋,结合自身专长和社区需求认领工作,化身人口普查调查员、文明城市宣传员、就医导诊员、社区清洁员,以饱满的热情立足基层服务群众。

 

上一篇:深入企业调研 推进政校企三方合作
下一篇: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