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第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9    浏览次数:

                                                          湖科组通〔2020〕2号

附属二医院(临床医学院)党委、各党总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全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应对、师生员工广泛参与群防群控。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学校本年度第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月——疫情结束

二、活动主题

“同心战疫”线上+线下主题党日活动

三、活动内容

1.结合实际重温入党誓词。

2.线上学习研讨。本次支部主题党日各党支部可围绕以下内容开展学习讨论:

1)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扫描二维码查看参学资料);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讲话精神(扫描二维码查看参学资料);

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

3)省纪委机关 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主要精神(扫描二维码查看参学资料);

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4)湖北科技学院党建网(http://27.24.159.155/djw/

推送的系列先进典型事迹——湖科“疫”线先锋。

3.“线下+”。根据《省纪委机关 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文件要求,按照校院二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各党支部要组织所属支部党员走出去、下沉一线,大力开展“同心抗疫”活动。广大党员要立足实际,自觉把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践初心、担使命、比作为的考场,尽心竭力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通过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党员公开承诺践诺等活动载体,主动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活动要求

1.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开展线上集中学习。(如“腾讯会议APP”)

2.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全面掌握每名党员的现状,包括党员参与疫情防控情况和疫情期间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等。同时,对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要收集信息及时上报上级党组织。

3.各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深入挖掘、及时总结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党委组织部

2020年2月21日

上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疫情不息,忙碌不止——咸安保卫党支部 为教职工菜米油盐酱醋忙碌多
下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特殊方式,特殊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