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疫”线先锋 湖科党员捐款“抗疫” 点滴见初心

发布日期:2020-03-08    浏览次数:

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湖科离退休党总支的老同志们的心,虽人离休离岗,但也纷纷通过捐款表达支持抗疫工作的迫切愿望。原学校副校长、老党员马达亲自拿着存折主动联系工作人员辗转好几个银行,终于捐出了1万元。自发出党员自愿捐款通知后,截至3月5日,有128名老同志、老党员共计捐款45600元,其中近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赵君励因行动不便,打电话工作人员要求捐款3000元。老同志们急在心里,暖在心里,迫切希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尽一份党员的绵薄之力。

“将转账的5000元捐给村委,用于疫情期间贫困、老弱的乡亲们”,这是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教授熊昌娥嘱咐荆州市公安县下桥口村支部书记田彪的简短通话内容。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卫生事业管理方向的博士,熊昌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线上各种平台宣传科学有效的防疫知识,近期又参与编写完成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健康管理手册》电子书,免费供大众阅读,该手册已在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推介。荆州市公安县沙口子村出现了全家感染病例,应当地干部要求,她对及时隔离病人、排除密切接触者、疫情知识宣传、慢性病人就医等提出了有效建议并被采纳,帮助当地及时有效地进行防控,避免疫情扩散。

这已经是张欢一个月内第三次捐款了,前两次捐款一次是1月底疫情爆发之初,学校公布校友捐赠平台的当天,他捐出了1000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捐赠,他说“这是必须的,虽然我在学校工作,但我也是一位校友,是学校培养了我,当学校需要时,应该贡献一份力量。”;听闻学校临床医学院2010级优秀毕业彭银华医生因公殉职,他得知到2010级本三班正在自发组织慰问校友彭银华家属的捐款活动,他再次捐出1000元,他说“这是必须的,我是临床医学院分管学工的副书记,临床医学的优秀校友们正在一线,冒着生命危险积极抗疫,应该贡献一份力量”;这次学校组织发动党员自发捐款通知后,他再次上交组织1000元,他说“这是必须的,组织有号召,党员必响应,我是2003年非典后加入党组织的,党组织培养我多年,应该贡献一份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张欢积极投入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到现在也没有休息过一天,长期下沉一线,积极参与组织宣传、党员倡议,工作督导,积极对接社区带头开展家属楼排查和值守,病区调整、物资搬运、职工帮扶、学生防疫等工作。

2月28日接到上级组织党员自愿捐款号召,教育学院党总支连夜部署,2月29日一上午就收到教工党员捐款4800元。捐款通知下发前,教工支部张碧云同志就向咸宁市孤寡老人、咸宁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咸宁市实验外国语学校玉泉校区共计捐款600元;王亚平同志在向学校捐款的同时也向居住的书苑小区奉献了爱心;正在国外访学的俞佳君同志也积极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学生党员也纷纷踊跃捐款;还有党员匿名向为支援咸宁市抗击疫情工作的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31名医务人员送上了定制的带有学校校名、校徽、校训的礼品砖茶。这既是一场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全院行动”,又是一次心手相连、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党员行动”。

上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不忘初心的抗疫贴心人
下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夫妻齐上阵 奋战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