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疫”线先锋 “铁人”章春风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妈妈,你在照顾留学生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你不用担心我,我会保护好自己的!”章老师的女儿远在意大利求学,意大利现在的疫情也很严峻,母女每天通过视频互相问候,相互鼓励。“雅蓉,你也不用担心妈妈,日常出行要带口罩,做好日常消毒。”

章春风老师是我校留学生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已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了50余天,成为这个冬天的守护留学生的“最铁”的值守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我校共有181名在籍留学生,2020年1月30日-2月26日,27名印度学生52名印尼学生相继回国,留校的60名留学生成为了今年湖科领导集体最大的牵挂,是湖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疫”当前,国际学院上下连续作战,披荆斩棘,毫无怨言和退缩。尤其是章春风老师,因其工作作风硬朗,被领导称为 “铁人”。

寒假期间,章老师的正常值班时间和其他工作人员一样也应该只有3天,但由于疫情爆发,武汉市及咸宁各县市区封城封路、外地返咸值班人员需居家隔离14天而不能到一线值班、国际学院疫情防控任务繁杂而人手严重不足等原因,加之她家就在学校西门旁的位置“优势”, 在疫情爆发之后,正准备回老家过年的她立即投身到留学生事务的安排和管理中。章老师主动延长了值班时间,一人身兼数职——辅导员、班主任、楼管阿姨、联络员、物资采购员、搬运员等等。她连续50多天无休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多次领取并发放防控物资、学生撤离校内准备工作、协助办理学生签证延期手续、帮助志愿者到超市为学生购物资安排留学生的每日爱心餐、每日查寝、学生体温测量及数据上报等工作。

章老师说:守护好国际学生,也是捍卫好中国形象。这就是初心使命的自觉,就是无声有力的引领。

                 章老师为留学生整理物品

                    章老师为留学生凯福解决生活问题

章老师与志愿者老师为留学生发放物品

上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下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不忘初心的抗疫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