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疫”线先锋 暖心夫妻档 抗疫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0-03-16    浏览次数:

                                                                             ——计算机院辅导员丁文夫妇的抗疫故事


(通讯员:吴俊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有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只有舍小家才有大家。

丁文是湖北科技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名辅导员,也是一名有13年党龄的党员,他的爱人佘娇是在咸安区第一人民医院工作的一名手术室护士。他深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在疫情面前,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时刻做好准备,义无反顾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年初一,接到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改为咸宁市发热定点医院的通知后,佘娇就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成为了一名抗疫一线的战士。妻子因为在一线工作,接触的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需要在定点酒店隔离无法正常回家,每天和家人只能通过视频连线报平安。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要求,学院需要安排专人值班,丁文和学工办的同志从126日开始轮流值班,每天收集全体学生的动态信息并向领导汇报,做到坚决不漏一个人,切实把全体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24日接到学校党委组织部“疫情在前,党员向前,招募党员志愿者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后,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报名党员志愿者行动,积极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中去,在学校住宅小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丁文、余娇夫妻二人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党员的担当和医护人员的神圣使命,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的党员和医护人员的舍生忘死,全力奋战,所以面对疫情,我们必胜!

上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社区抗疫显担当 数据统计来助力
下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一封普通的工作证明,书写了新时代湖科学子的奉献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