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推进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就七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动时间。建议各基层党组织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本月中旬前具体日期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实际工作安排确定。

二、活动主题:学党史办实事 启航新征程

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研讨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具体参见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

认真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6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是党徽党旗制作、使用、管理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出台,必将进一步推动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党的意识,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徽党旗知识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

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湖北科技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着力推动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四、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任务

①贯彻执行《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补充通知》精神,上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统计表》。

持续做好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讲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为学院师生、所属支部党员上1次专题党课。上报《基层党组织党史专题党课统计表》

③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要带头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将为师生、为社区、为企业等办实事一体推进,精心策划各具特色的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帮助身边群众办好民主实事,上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进展情况汇总表》和《阶段性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在5月主题党日工作提示中已发布)

五、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督促所属党支部党员持续下沉社区(小区),主动认领居民群众“需求清单”和“微心愿”,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组织党员参与创文固卫、人居环境整治等志愿活动,帮助身边群众了解疫苗接种科学信息,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并动员身边人接种疫苗;积极开展疫后关爱康复行动,组织社区党员、下沉党员、党员志愿者走访慰问感染新冠肺炎疫情家庭,为有需要的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提供相关服务,25日前报送《疫后关爱康复行动活动统计表》

六、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做好“七一”先进的比学赶超。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3.强化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升质量目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既定要求,结合各支部党员队伍实际,精心谋划准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做好总结。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典型案例和本级组织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参与社区活动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于7月30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其他涉及报送的材料按照具体文件要求的时间节点执行。(联系人:王乔,联系电话:15872846675)。

 

学习资料链接

1.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1/07/01/ARTI1625122624003841.shtml

2.习近平: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https://www.12371.cn/2021/06/29/ARTI1624962942356261.shtml

3.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_共产党员网

https://www.12371.cn/2021/06/28/ARTI1624876462085241.shtml

4.《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

http://www.npc.gov.cn/npc/c30834/202104/7cf7f9db53ac47bcad2dfed8371b1ce8.shtml

 

 


 

 

上一篇:关于开展湖北科技学院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 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篇: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度“两优一先三好”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