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内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基层党委、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中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现结合根据教育部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 “四个一”行动方案》以及当前上级党组织要求和学校党委正在组织的工作,现将系列活动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两优一先三好评选表彰工作各二级党组织在今年“七一”前,结合疫情期间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2019年民主评议及述职评议和党建考核等情况,评定一批级优秀共产党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申报一批校级先进二级党组织、红旗党支部;征集一批“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和党员好故事”进行评选表彰。校党委对于受表彰的党组织和党员将颁发荣誉证书。各二级党组织要注重强化对党建品牌、先进典型、优秀案例等的整理总结、培育选树、宣传推广。

二、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专项慰问活动。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学校党委组织部已于2020年3月面向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开展了专项慰问。校党委决定在“七一”前夕,将重点慰问对象集中在老党员(特别是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和因灾、因病、因疫情致贫的困难党员等,及时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基层党员的心坎上。各二级党组织可结合本单位实际,利用学校党委下拨的“年度党费”重点对以上两类党员进行慰问,原则上不重复慰问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慰问党员名单的推荐、审核、申报工作。对所有推荐对象,必须在慰问党员所在单位公示,真正把最需要帮助的党员推荐上来。

三、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为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踏上新征程、走好人生路,通过党建网和“湖科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不忘初心再启航 砥砺前行谱华章——致2020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同时在线发布了加强对2020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管理通知,在党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联系学校党委组织部或所在学院。并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切实做好了2020毕业生中发展党员有关工作的相关答复。各二级党组织应根据校党委和党委组织部要求,抓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

四、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按照教育部“四个一”工作方案,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师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的形式开展好本期组织生活会,为新学期开学复课做好思想准备、作风准备、纪律准备。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结合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师德师风等讲一次微党课,广泛收集上报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素材,学校党委组织部遴选部分优秀党课推荐上报省委教育工委和教育部思政司,并为积极打造校院两级党校教育素材库做准备。

五、启动“在家乡看变化,送祝福妈妈系列作品征集活动。为深入开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党委组织部在6月底前面向全校范围征集“在家乡看变化,送祝福妈妈”作品。作品形式为文字类、图片类或摄影类,作品内容可以是“看变化”“听故事”“寻记忆”或“悟成长”。凡参与活动者,普通党员记1分学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总评加1分;优秀作品经展出,有更多学时或总评加分,并发精美纪念品1份。

全面启动“党员+”工作模式“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服务模式作为今年全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进一步强化“我是党员,我在行动”为内容的“党员+”主题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加强对所属党支部的活动指导,探索创新“党员+服务主体”“党员+服务对象”“党员+服务活动”模式,更好地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促双赢,特别是要在推动党建工作进入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主战场上下功夫,在促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发展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规范支部议事规则,加强在支委会上讨论研究,明确活动方案和开展方式等环节,细化党员分工安排,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具体人、具体事。每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支部要及时对党员参与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和日常为民做好事情况进行收集汇总上报。

七、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培训工作。党委组织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要求,围绕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知识技能教育等7个方面基本任务,7月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一次集中在线培训,使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八、相关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把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作为加强本单位党的建设、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举措,及时研究、统筹安排。

二要彰显工作特色。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细化活动内容,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广泛参与;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确保系列主题活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三要注重营造氛围。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运用校院两级网络媒体平台,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强化对系列主题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注重挖掘先进个人和典型事迹,及时宣传报道,通过抓点带面,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四要及时反馈情况。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中要加大信息反馈力度,对主题活动的进展动态、好经验、好做法要及时上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党委组织部将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年度党建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0年6月28日

上一篇:湖北科技学院迎建党99周年“两优一先三好”评选表彰评审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不忘初心再启航 砥砺前行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