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教工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敏 3月18日下午,资环学院教工支部在院会议室举行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宋成舜同志主持。

会上,大家诵读党章,认真研读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文件及精神。在交流发言中,何国松同志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必要性、如何学习党史和要求提出了四点认识,一是党员就要对党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二是学习党史能领悟党的思想先进性;三是学习党史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四是学习党史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人民教师要把学习党史同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努力钻研业务,让学生成人成才。熊征同志通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凝练了修订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和修订亮点等内容。

最后,宋书记指出为深入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教工支部计划今年重点做好学生充分就业、教师教学质量提升和教师职称晋升“三个实事工程”,一是在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开展全员帮助学生就业;二是着力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三是教师职称晋升帮扶工作。“三个实事工程”的具体细则将在一个月内出台。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史等文件和精神作为常态化工作,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切实将学习党史与高质量人才培养相结合,全力推进资环学院新发展。(审稿  宋成舜 周浩)

 

1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上一篇: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新学期第1期读书分享会
下一篇:雷锋月爱洒花纹,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