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争做学思践悟表率

发布日期:2020-11-23    浏览次数:


——核化生院党总支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吴静婷)根据组织部《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的通知要求,核化生院党总支于11月19日下午3:00,在院会议室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常务副书记张规富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按时参会。

 

会上,张规富同志带领大学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从五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一、规划《建议》的起草,把握大方向,确定大思路,提出大战略;二、规划《建议》的亮点在于一个核心地位、三个“首次”和一个重大判断;三、规划《建议》突出民主议题,关注民生;四、提出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五、解答了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胡国文同志以《铭记伟大精神,推进伟大事业》为题,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人民责任,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党和人民将永远铭记这一丰功伟绩。他还指出,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必须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坚持使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会议最后,核化生院总支常务副书记张规富表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践悟相统一;要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从学习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引。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还要对青年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和引领工作,帮助他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审稿人:张规富)

上一篇:“守初心,担使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党旗领航 为爱牵手 解锁“星火支教团队”支教新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