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语育人 使命在肩】 习语化育人心,肩担使命前行

发布日期:2020-11-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巩固防疫成效。2020年10月23日晚7点,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和人文与传媒学院党总支承办的“习语育人,使命在肩”的演讲比赛院部初赛,在医药楼三栋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欢、学工办主任熊丽及辅导员老师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严格规定选题内容,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个人工作实践、学习成长经历等,谈感想感悟,讲认识体会,一个个激情洋溢,热血沸腾。比赛期间,各位选手演讲内容紧随时事,联系实际。言语表达热情饱满、激情昂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博得阵阵掌声。

 

选手曾善美选择以“疫情”为演讲开端,一步步推进,向观众展示了她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通过结合抗疫精神,她表示作为青年一代应该完成的任务——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精神,彰显时代的精神风貌。

 

演讲人曾善美向观众解释“抗疫精神”

选手冼敏声音洪亮、感情充沛、抑扬顿挫、弛张有度。通过结合个人实践经历,向观众展示了生活的美好与纯真,同时鼓励大家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出一份力。

 

演讲人洗敏向观众讲述任教时期的经历

 

张欢书记为本次比赛做点评

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他们身上的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赛后,由张欢书记为本次比赛做点评,他高度肯定了比赛的组织工作及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同时提醒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更应懂得并践行,将核心价值观真正的作为追求的目标和行动的准则,令青春在为国家与人民的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同时更应时刻谨记努力学习、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

本次演讲比赛经过精心的准备和布置,进行得十分顺利,观众热情,评委认真,现场气氛融洽。习近平主席讲道:“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通过这次演讲比赛,所有人意识到青年一代不是时代的观众和看客,应是时代的嵴梁。“习语育人,使命在肩”,青年肩上的,不只有个人梦、家庭梦、学校梦,还应该承担伟大的中国梦!心中有理想、身上有本领、肩上有担当,这便是中国青年也是湖科青年!

 

上一篇:【习语育人 使命在肩】 青春进行时,“习语”伴成长
下一篇: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12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