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语育人 使命在肩】 青春进行时,“习语”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习语育人,使命在肩”演讲比赛活动

(通讯员:吴俊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助力青年把握人生方向,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11月10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理工楼三楼专业公共机房举行“习语育人,使命在肩”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我院共有5位参赛选手成功晋级决赛,通过活动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选手内化于心,用满怀激情的演讲将自己对“习语”的理解分享给在场的所有学生观众。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和践行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场有关思想价值、青春成长的演讲比赛中,参与活动的学子纷纷积极响应,收获满满。

 

“岁月不居,只争朝夕。”这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从本次活动中了解国家发展历程,鼓励广大青少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这是属于每一位青年学子的荣誉与挑战。

 

最后,由计算机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俊萱老师做活动总结,吴老师热切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以习总书记所提到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目标,正确把握自己的成长方向,培养出勤奋坚毅、勇敢担当的高尚品质,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至此,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审稿人:李继军)

上一篇:【习语育人 使命在肩】 资环学院开展“习语育人,使命在肩”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下一篇:【习语育人 使命在肩】 习语化育人心,肩担使命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