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疫”线先锋 一封普通的工作证明,书写了新时代湖科学子的奉献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


             ——我院魏诗林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3月10日,学院党总支收到了一封来自武汉市汉阳区省交院西区隔离点综合临时党委、武汉市汉阳区政协办公室联合署名的工作证明,对我院2017级环境设计一班魏诗林同学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的志愿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

在工作证明中详细记录了魏诗林同学的工作日常,也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曾经疫情形势的严峻,以及众多志愿者的默默付出。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式严峻,由武汉市汉阳区政协主持承建及运作,用于汉阳区定点收治疑似病例的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区隔离点从2月19日开始,隔离点60余名患者转运入院,同时,收入疑似病例120余人,大量人员转入转出,信息收集、数据整理、沟通衔接工作任务量巨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魏诗林同学主动请战,加入到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疫工作。

2月18日-3月9日,在隔离点工作期间,魏诗林与综合信息组同志并肩作战,高效完成交办的相关工作。一方面跟病人电话沟通,了解病人基本信息、前期诊疗情况、症状,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另一方面,与解除隔离的人员所在社区沟通,对接社区、街道接回隔离人员的工作。由于隔离点基础设施条件有限,加上病人对自身健康状况担忧,心理压力较大,一些病人难免会有一些情绪,魏诗林同学在与病人沟通时,耐心对病人做好政策解读、安抚工作,并将病人的合理诉求及时向指挥部反馈。街道、社区由于排查、转运工作繁重,满足解除隔离条件的人员又回家心切,当社区确实存在困难,不能第一时间安排接隔离人员回家时,魏诗林同学又反复对隔离人员解释,并帮助隔离人员和社区做好协调工作,共同想办法,帮大家尽快回家。所有这些工作,都要靠个人用手机一遍遍打电话,反复沟通,魏诗林同学不厌其烦,在准确把握政策的同时,轻言细语,耐心做好协调沟通工作,收集20余名隔离人员信息,并帮助10余名解除隔离人员回家。

同时学校网络授课开始以来,魏诗林同学每天上完网课,第一时间来到隔离点工作,风雨无阻,经常与工作人员一同加班到深夜,从不叫苦叫累,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险、任劳任怨的精神品质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受到隔离点指挥部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希望魏诗林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发扬勤勉肯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取得更大成绩。



上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暖心夫妻档 抗疫在路上
下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