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名基层党支部书记、23名专职组织员集中“充电”

发布日期:2021-07-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4日至15日,学校举办“2021年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全校108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全体专职组织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座谈交流方式开展,旨在促进学校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党务干部进一步增强对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策理论学习、提高党务工作能力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对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认识。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张廷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举一面旗帜,争当一个标杆。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力争在落实高校党支部“七大任务的支部层面立标杆做表率;二是要坚守一颗初心,赓续红色血脉。要时刻心系师生群众,积极引导带动身边的同志,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坚守初心使命;三是要把握一条主线,深耕厚培夯基。要坚守艰苦奋斗“传家宝”,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积极探索夯实党建基础、厚植固党根基的基层党建支部工作法,舞动基层党建龙头。四是坚定一条道路,昂首阔步前行。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唯一正确的道路,做好中国道路的“宣传员”,做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讲解员”,做好学校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播音员”。

开班典礼后,党委常委李志雄为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切实做好新时代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湖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子渝教授讲授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以湖北革命史为例》;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调研员闵杰老师以《发展党员流程与规范》为题作专题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家柏带来了一堂《红歌里的党史》音乐党课;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厉阳春对学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案(讨论稿)》进行了细致解读。

在现场教学阶段,全体人员参观了咸安区马桥镇钱氏英烈纪念馆,聆听了一堂《党内“女包公” 钱瑛的红色人生》微党课,现场感受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为民情怀。随后,大家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

在座谈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基层党建怎么抓,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怎么干等开展讨论,并作集中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本领,率先垂范,争当一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不断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

李志雄在结业典礼上指出,培训学习的结束不是终点,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切实承担起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不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乘势而进,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推动学校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不断激党支部的自身活力。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例会
下一篇:学校与两家企业开展“携手共建 助力重振”校企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