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企业调研 推进政校企三方合作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党委副书记张廷到通城经济开发区调研

[汪虹 张玲]为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提高学校创新能力,加强校企合作,2020年11月16日,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廷同志带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赴通城县经济开发区开展政校企交流与合作。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续红林等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通城经济开发区为湖北省省级高新区,咸宁国家级高新区四园之一,拥有规上企业101家。调研人员一行先后到湖北亚细亚陶瓷有限公司、万雅国际商贸城、湖北黄袍山油茶产业园、关刀工业园、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和湖北三赢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六家企业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在开发区和三赢兴公司分别召开座谈会。政、校、企三方就开展校企合作方式、党建共建、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一体化、产学研合作、继续教育及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张廷同志提出,政校企交流与合作一要加强党建共建,探索新模式新方法进一步拓展党建在产学研方面的引领作用。二要强化人才共育,加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深化专业学习。三要推动科技共享,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学校的科研骨干应在企业一线成长,校企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实现共建共享。四要实现发展共赢,加强与开发区的联系,深入合作与友谊,推动地方、园区、企业、学学校、学生的多方共赢。

续红林代表通城县经济开发区对湖北科技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从发展历程、区位优势、产业布局等方面介绍了开发区情况。希望开发区管委会和湖北科技学院加强政校合作,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技术、人才的优势,搞好产业项目建设,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做大做强开发区产业,推动高校教育水平提升,实现互惠共赢。

三赢兴总经理何其三介绍了公司情况和湖北科技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工作情况,并在党建共建、项目和技术合作、实习就业一体化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希望企校加强合作共建省级工程研发中心,携手政府部门和高校共同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

 

 

1 调研座谈会

 

2  湖北亚细亚陶瓷有限公司

 

3  湖北平安电工材料有限公司

 

 

 4  湖北三赢兴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篇: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
下一篇:党委副书记张廷到下沉社区参与并指导下沉党员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