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0-10-2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郭素珍)根据湖北省办公厅《关于巩固深化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10月28日,机关总支组统支部召开“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专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志雄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廷参加支部活动。

 

活动中,党委副书记张廷讲授了微党课,微党课从党史的学习意义及其发展脉络、背景概述、中国共产党成立及初步发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六个部分讲述,通过列举大量的历史事实和数据,说明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使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领导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了辉煌成就。特别是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小组成员厉阳春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意见》强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持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常态化专项政治,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同时也领学了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主要精神。

在民主议事环节,梳理校党委层面涉及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清单完成情况。支部全体党员述学述做,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和湖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交流学习体会,增进思想认识。

支部书记李志雄要求,全体党员认真领会《意见》精神,继续加强学习,要主动担当,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工作中去,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取得新成效。(审稿:李志雄)

 

 

 

 

上一篇:党委副书记张廷到下沉社区参与并指导下沉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篇:携手共建 助力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