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从细规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的意识,推动“三会一课”常态化,10月16日下午,机关党总支组统支部全体党员按照“六事联动”具体要求,在党员佩戴党徽、缴纳党费、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开展集中学习并述学述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志雄主持,党委副书记张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基础上,支部书记李志雄领学了四部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传达了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暨全市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并讲授题为《新时代高校党的组织建设的思考》的微党课。微党课从高校党的组织建设的发展进程、新时代高校党的组织建设的新挑战与新思考、学校党的组织建设行动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学校党的组织建设“五个提升”行动计划。会上还集中收看了央视新闻联播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的重要精神。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和热烈讨论,党员结合支部书记的党课授课内容,结合前期下沉小区参加活动情况逐人进行了述学述做。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指引开展工作的大政方针,又有指导开展具体工作的要求和目标,组统支部的党员同志认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富有指导性和教育性,受益匪浅。

党委副书记张廷作总结讲话。他认为组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扎实有效,既保证了理论联系实际,又做到了学以致用;既实现了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又达到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的双重目的。他对组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仪式感和政治性十分赞赏,认为有浓浓的党味的同时也有满满的正能量与收获感。在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全体党员“党言党语践初心、述学述做勇担当”,体现了组统支部作为党的政治部门的责任感,为全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升级改版”作了表率和示范作用。

 

 

 

就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张廷强调,一是要始终如一加强理论学习。组织统战干部要先学一步,理论学习应走在前列,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和谋划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二是要一如既往抓好政治建设。要逐字逐句的研学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七条具体举措,并组织研究拟定学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落实方案。三是要一以贯之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大抓基层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着力提高党员教育和管理质量,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一脉相承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选拔任用党员干部积极营造争先恐后干事氛围,强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能力。

 

 

上一篇:携手共建 助力重振
下一篇:学校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工作布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