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疫”线先锋 机关党总支人事党支部在疫控阻击战中握指成拳

发布日期:2020-03-05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陆佳军)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城市在相辞相迎时节按下了暂停键,让时间在2020年这个特别的年份变得双倍的漫长。面对疫情,机关党总支人事党支部党员迎风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展现了师者仁心的责任担当。

 

握指成拳·令行一盘棋

积力之所举,众智之所为,人事党支部党员在疫情面前协同联动形成合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支部书记刘金雄同志第一时间组织成立部门工作小组,广泛动员部门同志坚定信心,携手努力,共抗疫情。支部党员王凡同志作为学校防控指挥部的核心成员,防控专班繁忙的工作让他常常顾不上正常时间吃饭,泡面成了“三餐”标配,总是披着星光回家。与学工支部党员妻子孙萍同志二人主动请缨报名学校留学生楼疫情防控志愿者,开展体温检测、防控宣传、代购生活物资等工作,守好了疫情防控网格。人事支部熊昌娥同志为学校科学做好疫控工作提供智力支持,编写《公众健康管理手册》,在微博、微信等渠道广泛传播,在师生及教职工家属中获得良好反响。组织委员王汉辉同志作为防控专员,每天统计相关信息,在岗位上用行动默默抒写着坚持。党员周承芳同志严格管控外出未归人员,每天督促隔离并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为疫控工作再添了一重保障。入党积极分子陆佳军在大年三十晚上对着电脑屏幕完成了岗位上的跨年,及时报送了学校教职工赴汉人员统计,学校56个部门、近2千人的疫情防控统计,学校职工责任小区的2067户疫情防控统计相关报表,为上级单位精准掌握疫情、制定周密方案争取了更多的时间

涓涓细流·星火传爱心

人事党支部党员迅速响应学校关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工作的号召,一个下午捐款1200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熊昌娥同志为荆州市公安县下桥口村村委慷慨捐赠5000元。党员罗娟同志通过湖北科技学院校友会平台捐赠爱心捐款1010元。入党积极分子陆佳军夫妇积极筹措口罩800个、消毒液50斤捐给万年路社区。人事党支部尽己所能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涓滴之力,传递了爱心星火。

以诗相援·七律赞逆行

一番风雨后,岁月记斑斓。支部书记刘金雄同志在坚守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有感而发,以笔为剑,诗援城市,为在学校抗疫一线的逆行者和奋战者们点赞致敬。

七律·赞防控专班

刘金雄

赵钱孙李康重岱,黉门安泰皆较真。

除疫法宝是科技,致胜王道倚凡民。

曾斗妖孽有孙智,遍历艰辛见阳春。

喜看山花鲜妍日,中国巨龙又建新。

(诗中含有我校防控专班主要成员李岱、王凡、孙智、历阳春、曾鲜炎、阮国龙、金建中的姓名。

上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老党员书写战“疫”担当
下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疫情虽无情,人间却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