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疫”线先锋 夫妻齐上阵 奋战防控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07    浏览次数:

              --人事处王凡副处长夫妇抗疫缩影

(通讯员:王汉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员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的重要一环,在刘金雄处长的带领下,人事处的工作人员从大年三十就投入到了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积极开展教职员工离校情况摸底、与疫情较重地区(人员)的接触情况、返校人员统计、小区入住人员摸排、教职工走亲访友及外来人员排查等防控基础工作。涌现出了以王凡同志为代表的一批典型事迹。

作为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成员和人事处防控工作组副组长,王凡同志白天在防控专班开展繁忙的工作,部署安排并参与到学校管控小区人员排查工作中去,与相关单位对接人员信息管控工作等等,常常顾不上正常吃饭,只能吃泡面解决。每到晚上,王凡同志才有时间在办公室对收集上来的人员防控信息和各类日报进行整理,对于收集上来的每一条信息、每一份报表,他都要进行仔细比对分析,确保尽量精准、无误,及时准确地向人社厅、教育厅、咸宁市、社区报送的各类人员统计数据,在整理数据信息的同时,还要为学校教职工开具小区值守、外出办事、教职工返校所需的各类通行证明,晚上经常在办公室忙到深夜才回家。在人员管控之外的“战场”,到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既是防控专员、又是督查员、统计员、物资搬运员、采买员,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

王凡同志的爱人孙萍为学工处的防控专员,在完成本部门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从2月6日开始一直深入防控一线,在留学生宿舍楼从事志愿服务工作,至今已连续完成四轮值守。在值守期间,她主动担任值守点组长,积极协调组内志愿者工作安排,了解国际学院在校的留学生相关需求,奔赴多个超市为他们采购生活物资等,为滞留在校的留学生提供了安全和生活上的双重保障。

他们用忠心印证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人事处全体职工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有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战“疫”,我们同在!

上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湖科党员捐款“抗疫” 点滴见初心
下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老党员书写战“疫”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