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疫”线先锋 不忘初心的抗疫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0-03-09    浏览次数:

 

                                    —周承芳同志抗疫点滴

(通讯员:梅丽红)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一场关系到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全国打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学校人事党支部党员周承芳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逆行而上,勇当“战疫”先锋,成为抗疫前线最贴心的那个人。

热心的采购员

周承芳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在防护物资紧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的情况下,毅然充当所在小区生活物资的采购员。她所在的文苑小区有150户居民为使他们能及时购买到所需的生活物质,她与电信学院伍爱霞老师一起认真统计各户采买要求,采购分送。第一次采买时,由于缺乏经验,佘同辉、谢自豪两位老师大力帮助下,用了四个多小时,累得满头大汗才完成采购。每次采购回来后,需要通知每户前来领取,一一对单分发对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她都是亲自爬楼,将老人所需的生活物资、药品送到他们手上,老人非常满意,赞不绝口

细心的联络员

学校指挥部成立了人员管控组,负责掌握教职工居住、身体健康等情况,并提供相应的服务周承芳同志作为人员管控组成员之一,主要承担了返校人员的管控联络及未返校人员的信息统计工作。每日核对各部门上报人员数据汇总、提醒返校人员及时进入“湖科返校人员隔离互助之家”群,并将每一位隔离人员及未返校人员状态信息报送给校防控指挥部,督促大家每日健康打卡签到,积极宣传防控知识,提供相关服务,真正做到了大家的贴心人。

耐心的咨询员

疫情当前,周承芳同志做到了“提前谋划早行动,工作抗疫两不误”。作为人事处工资保险科科长,周承芳同志在抗疫同时,提前为全校教职工的工资保险福利作好规划。许多教职工担心因疫情影响,自己的各项社会福利会受到影响,特别是退休人员咨询更多。周承芳同志每天电话,微信,不停地为每一位职工耐心地做好解答、说明,让每一位职工都能安心踏实,共同抵抗疫情。

其实,周承芳同志并不是很闲的人,她是一名高中学生的临时“辅导员”。她儿子今年上高三,小孩每天在家学习,需要她充当儿子的辅导员,同时还要照全家的生活。为了抗疫,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把大量精力投入到抗疫工作之中,不忘初心,奋勇担当,为民服务,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上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铁人”章春风
下一篇:湖科“疫”线先锋 湖科党员捐款“抗疫” 点滴见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