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0-11-03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安排和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为推进学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就十一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动时间。建议各基层党组织第十一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本月的第三周(11月19日)前具体日期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实际工作安排确定。

二、活动主题: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争做学思践悟表率

组织开展党员学习研讨①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专题学习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发扬斗争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铆足干劲、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③开展网络大学习根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文件精神,学校党校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在全校范围内正在开展分门别类的网络大学习,参与培训的学员为全校处级干部、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全校的党员师生,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师生参加线上学习,将学习情况通报纳入“三会一课”,将学习时长计入党员、干部年度培训教育学时的要求之内。

四、进行一次党建工作“回头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对照2020年党建任务指导书,开展一次党建工作自查,重点对照检查支部规范化运行、党费收缴、党员教育管理、“三会一课”活动开展、会议纪实等工作落实情况,认真开展“回头看”,有效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得到及时整改落实,通过互比互查、取长补短、总结特色、创建品牌,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从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持续强化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督促所属党支部党员积极下沉社区(小区),深入创文社区及自建小区开展集中做好事活动;组织党员积极参加居住地小区主题党日活动;积极配合社区(小区)做好党员干部的考勤管理、情况沟通、工作评价

、有关要求。

1.做实规定动作,增强主题党日仪式感。全体党员必须围绕推送主题内容,在完成缴纳党费、诵读党章、学习党规党情和党的创新理论、开展组织生活、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项规定动作基础上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2.明确各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提升质量目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指导。各党支部书记要按照既定要求,结合各支部党员队伍实际,精心谋划准备,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报道和台帐管理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指导所属党支部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党支部按要求建立相关台账。要注重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争做好事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要做好《党员志愿者服务手册》纪实工作。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在组织开展本级组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同时,也要做好集中缴纳党费、开展政治学习、布置下沉任务等室内活动的记录。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典型案例、“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情况和本级组织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参与社区活动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于1127日前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联系人:王乔,联系电话:15872846675)

 

附:学习资料链接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http://finance.people.com.cn/n1/2020/1029/c1004-31911522.html

2.思维导图来了 带你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http://download.people.com.cn/dangwang/one16039728631.pdf

3.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884094620448015664&source=share&reedit_timestamp=160350595900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o_audit_timestamp=2020-10-24+10%3A19%3A19&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5884094620448015664

 

党委组织部

2020年11月3日

上一篇:十二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下一篇:“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