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发布日期:2020-08-01    浏览次数:

 

 

为推进校内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现将第八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活动时间建议各基层党组织第八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统一安排在 8月6日前开展,具体日期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结合实际工作安排确定。

二、活动内容

1.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党员以自学的方式,学习党规党情,重点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各党支部书记讲微党课,支部全体党员谈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化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从而转化为奋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浓厚氛围。

2.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沉工作根据《高校贯彻落实〈湖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双报到”制度。学校全体在职党员干部要全部到所在社区(小区党支部)报到,一律亮明党员身份,主动参与社区治理注重发挥高校资源优势,落实平安创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人才结对培养等要求,加强对社区提升治理水平的支持力度。到居住地报到的在职党员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区工作(每年至少参加5次、累计时长不少于20小时),并建立年度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小区党支部)工作台账,防止报到不到位、到位不履职、履职不积极等现象。

3.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相关素材的征集。各二级党组织全面梳理自疫情防范阻击战起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本级党组织和党员战疫斗争事迹,择优遴选出反映本校党组织和党员战疫斗争的文字、图片、音视频、工作案例等多种形式的典型素材,积极上报党委组织部组织科(上报截止时间为10月15日前)。党委组织部在列入校级教育素材库的基础上,上报全国高校思政网相关专栏。

三、相关要求

1.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提示要求,细化具体举措,指导所属党支部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环节不少、程序不减、质量不降。

2.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党员+”工作模式,认真填写“我是党员,我在行动”服务情况表。要求所属党支部及全体党员主动报告下沉工作情况。校党委年底将结合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将本级组织及党员下沉工作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在职党员干部要结合年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主动报告下沉工作情况。

(联系人:王乔,联系电话:15872846675)

 

附件:2020年8月“主题党日”学习资料汇编

 

 

 

党委组织部

2020年8月2日

 

上一篇:九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
下一篇:七月支部主题党日工作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