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进社区,初心不忘为民情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傅建华2021年4月16日晚,在咸宁市学府社区1+8时代广场党支部会议室,举办了小区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主题党日由小区党支部书记孙悠主持。   

湖北科技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安排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1+8时代广场第一书记刘波同志,小区党员讲授了主题为“百年党史之一——建党之初的探索”的专题党课。  

刘波同志1840年以来中国近现代史主题为脉络,从国家民族社会、人民状态角度用倒述、拟人、情景模拟等多种讲授方法,述了党从1921年嘉兴南湖党的一大到1927年五大期间的艰辛和历程揭示了党成立后的初心和对民族出路的早期探索。本次党课生动、形象,早期党史厘清、讲活,更主要的是还通过将革命斗争精神、道路探索方式等与小区当前突出问题解决思路结合起来,给大家从党史中找到解决问题思路的现实启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主题党日还围绕小区突出问题等如何解决开展了讨论。主题党日结束后,刘波同志还组织党支部负责人孙悠业委会负责人戴波讨论了小区楼栋长产生、小区党支部改选等问题。学府社区网格员兰照芬应邀参加主题党日。

在学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的契机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与创文包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和理解了习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善于将工作与学习相结合,将党史学习的成果应用于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履行了“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初心,使学校紧密服务地方建设和发展的战略得以实施。

审核:刘波

 

                 刘波书记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组织党支部、业委会负责人讨论工作

上一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篇:追忆党史跟党走 缅怀先烈守初心